注意事項:純屬虛構

[以泰亨視角]

我想說實話卻無法,我到底要如何才能把圍繞在我身邊的謊言揮散開?

我竟無法將真正的一面給他,那我憑甚麼當他的戀人?

大眾口中的惡言都由我來承擔,這樣不是很好嗎?

我只希望他能好好談一場戀愛,卻沒顧慮到自己

另一對的情況也差不多呢.....

我是否該竊喜?沒和他們一樣成天都在吵架.....

[以智旻視角]

今天又吵架了....到底我們甚麼時候才能不吵架?

批評憑甚麼由他獨自承擔?我們不是戀人嗎?

應該由我們一起想辦法才對啊...就這麼不想讓我一起嗎?

我們當戀人是要幹嘛的?

算了,我去找泰亨談談吧進

[95視角]

"泰泰,我有話想跟你說" "嗯,我早就預料到了。果果,我跟智旻出去一下喔" "好"

------[第3人稱]

"我...又跟玧其吵架了" "你們都這樣...因為一點小事就吵架" "一直以來他都承擔著那些惡言,2個月前我才知道的,依我來看,我們應該要一起承擔的,不是嗎?" "玧其哥一定是不希望你有壓力吧?" "可是我們是戀人欸!應該是我們一起承擔才對吧?" ".....但是以你的個性一定會半夜在哪裡哭吧?" "就算是這樣,我也希望能和他一起承擔!" "長大了呢....怪不得他會跟你在一起" "你....是甚麼意思?" "我跟他是一起長大的,怎麼不知道他的個性?" "也是....你跟柾國...八成也發生了一樣的事" "???" "誰會不希望自己的戀人幸福?但是沒顧慮到自己....卻是感情變質的前兆" "為何?" "你們總有一天會吵架的....柾國應該察覺到了...你獨自承擔一切的事情" "會嗎?我從沒想過我們會吵架...." "之前的我也沒想到...以為可以幸福...但我錯了,在親自看到他落淚的那個夜晚" "...." "在柾國忍不下去之前,向他坦白吧...你獨自承擔這件事" "忍不下去?" "你累了,自然沒看到他逞強的樣子" "原來是這樣..." "以為他幸福,但現實卻是他不幸福,起因當然是獨自承擔的那人。愛情不可能是平穩幸福,尤其是像我們這種不被大眾接受的戀情。若是2人一起承擔,即使痛苦,但也幸福" "即使痛苦...但也幸福?" "也許你不懂,但柾國是最清楚這點的人" "為甚麼?" "身為心理系博士畢業的人怎麼不懂?" ".........." "你們犯了一樣的錯,獨自承受" "你的意思是要我坦白對吧?在我們都累了之前" "沒錯,這種話我當然不可能在他面前親自說出來" "不就是要我傳話給他?" "雖然有些那種意思...但重點是向他那麼聰明的人,怎麼不懂我跟他每天吵架時所說的話?" "也許你的話意思太多" "不可能,我有想過,那些即使誤會,過幾個小時就會知道那些話真正的意思。但是,有一個可能性讓他永遠誤會" "甚麼可能性?" "就是他不愛我了。人在一段戀情之中如果累了會想要放手不是嗎?但是礙於我對他濃厚的愛意,會不好意思提出分手啊...." "或許....算了,再說下去也是於事無補" "比起嘴上說說,實際行動才是最重要的" "沒錯" "但要如何進行計畫呢?" "先架構好好了" "OK,那....我們就用暗示法吧!礙於面子的話...." "暗示法?萬一他們猜不出來呢?" "一個博士、一個碩士欸!猜不出來才有鬼" "說的也對" "那明天再約出來談吧!" "下午1:00,不准遲到" "沒問題"

-柾泰家-

"哥,你怎麼去那麼久?" "抱歉...一心只想著要把報告用完" "甚麼報告?" "我工作的報告啊。我跟智旻出去就是在談論這個啊" ".....哥....我想問你...算了...沒事" 泰亨從後面環抱住柾國,"我知道你想說甚麼....我處理完...就跟你坦白" "好...." "真乖" 他輕輕親了一下柾國的唇。

-糖雞家-

"你去哪?" "我去跟泰泰討論工作的報告" "這種事...在家不就好了" "你不是在作曲?吵到你就不好了" "是嗎?" "不然勒?" "你應該又跟那個傢伙說了甚麼吧?" "沒啊?你也疑心太重了吧?" "我不信" "我先去洗澡,外面太陽很大" "喔"

-隔天下午1:00-

"泰泰,抱歉來的有點晚" "是我早到" "好了,進入正題" "關於坦白的事,我跟柾國說了處理完就會讓他知道" "這樣也好,不是嗎?"2人完全沒發現躲在他們背後的柾國和玧其。-"關於難處理的...就是玧其哥了" "沒錯,所以我們就從他開始計畫吧" "OK,嗯....也許會因為你們常常吵架的關係,導致他不太信任你,怕你說的是謊話....對吧?" "嗯,昨天可真的花了好久的時間才讓他相信的...." "那就可以利用這點對他說實話了...吧?" "我.....好,就這樣吧,反正成不成功的關鍵都在他身上,我只要扮演好一個說實話的好學生就好了吧?" "嗯,柾國....就交給我了吧" "當然沒問題" "重點是....你們2個是要偷聽到甚麼時候?" "甚麼????" "被發現了....你是怎麼發現的?" "當然是..."泰亨抱住柾國,伸出舌頭舔了一下柾國的下唇,他整個臉爆紅。"我家柾國的味道怎麼可能認不出來?" "哥....這裡是圖書館...." "沒差,這裡沒人" "所以說你昨天那個是騙我的?" "不然呢?總不能把計畫說出去吧?" "我就知道你昨天又跟金泰亨說了甚麼" "不然我還能找誰?難道是要找號錫哥嗎?" "田柾國" "他一定會露餡" "怎麼可以這樣?我就這樣不值得信任嗎?" "你早就陷在名叫金泰亨的沼澤裡了,好嗎?" "................" "唉呀,這叫真愛好嗎?" "那你昨天怎麼沒直接告訴柾國?" "我怕......智旻會被玧其…" "不會啦,我不會對他做甚麼的" "可信度10%" "欸!" "小聲,這裡是圖書館欸" "好啦好啦" "咳咳,那我們現在分開談談吧!" "ok"

-柾泰-

"所以你是因為甚麼才瞞著我?" "因為想要讓你幸福" "可是你有顧慮到你自己嗎?" "沒有" "那你知道這樣我根本不會幸福嗎?就像智旻哥說的一樣,愛情所帶來的批評要2人一起承擔,我是這段戀情的一部份,怎麼可以只有我幸福?" "當時我沒有想太多,後來是智旻發現的" "對嘛,那如果他沒發現、我也沒發現呢?那到最後,會不會就這樣放棄段愛情?如果你放棄了,不只傷到你自己,也傷到我,你希望這樣嗎?" "不,不希望。就在前天我想通了,我應該讓你知道一切才行,但我並沒有想到那裡。我還不夠成熟,無法帶給你幸福,但至少批評讓我承擔,我才對得起你,我最初是這麼想的。承擔著那些批評時,我長大了,我知道我這麼做到最後不只我,連你也不會幸福,可是我並沒有辦法可是改變現在,直到智旻來找我為止" "你應該跟我說的才對...." "不過,我們在錯過之前回頭了,我們差點就錯過了彼此。因為有回頭才發現差點就錯過了,這樣不是很好嗎?能再次心連心" "你在說甚麼啊....?不管怎麼樣,我們都心連心不是嗎?" 2人邊哭泣邊相擁

-糖雞-

"玧其....." "你不用說甚麼,我都知道,在昨天" "你偷聽?!" "欸,不要把我說的很變態好嗎?" "你很變態啊...." "你皮在癢啊?" "報告玧其,沒有!" 這裡的2人卻是開心相擁

-完-

其實我覺得我寫得不太好....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NATASHA 的頭像
    NATASHA

    我只是個小邊緣

    NATA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